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中原石化四项指标均排化工板块第一
炼油与石化工程

中原石化四项指标均排化工板块第一

2019/4/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4-12]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通过狠抓安全、精益管理、优化运行,三月份,中原石化乙烯收率、双烯收率、高附收率、聚乙烯能耗四项指标均排化工板块第一名,创历史最好水平。
  “安稳长满优”运行是增效最大保证。公司打通华通公司的甲醇接卸、转输流程,保证了原料充足。积极做好原料结构优化,克服原料杂、质量参差不齐的困难,多采用优质原料,大量采购优质轻石脑油,每月比例占到20%,尽可能提高轻烃原料直供率,每月轻烃占原料比例达31%,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烯烃一部开展技术攻关,采取有效措施,调整裂解炉裂解深度,确保裂解炉长周期运行,不断提高乙烯装置的负荷,目前乙烯装置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聚烯烃一部合理组织生产,盯紧乙烯罐存,提前谋划装置负荷,合理控制造粒机组运行。提高巡检质量,优化方案操作,加大考核力度,保持三大机组稳定长周期运行,减少了大量开车料。根据装置负荷优化回收系统,适时调控回收系统参数,做到了最优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