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乙醇汽油出厂大幅攀升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乙醇汽油出厂大幅攀升

2019/2/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2-19]
  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装油车间92号车用乙醇汽油自实现专罐、专泵、专线储运以来,出厂量大幅攀升,1月份共输送92号车用乙醇汽油出厂1.37万吨,同比增加0.39万吨,增幅40%,创单月历史新高。
  随着西部大开发和北部湾经济圈的崛起,市场对乙醇汽油的需求与日俱增,为了加快乙醇汽油出厂,满足市场需要,装油车间针对原92号乙醇汽油与98号汽油共用一条装车线,每次装车前都要用300吨成品油来处理管线,不仅增加员工工作量和能耗,而且还延误产品出厂时间,影响产品出厂效率的实际情况,于去年对92号车用乙醇汽油与98号汽油的装车系统进行改造,把这两种汽油分开装车,不再共用一套装车系统。改造项目建成投用后,由于减少了处理管线环节,实现了专罐、专泵、专线储运,确保了乙醇汽油装车效率大大提升,使每批车从进厂到出厂,平均缩短30分钟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