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道路沥青出厂连续五年突破100万吨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道路沥青出厂连续五年突破100万吨

2019/1/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1-10]2018年,在炼销公司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茂名石化“东海”牌道路沥青年出厂量126.92万吨,连续五年突破100万吨,为做大原油加工量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随着国家开发西部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西南地区快速发展,对高等级沥青的需求量快速增长,为公司做大沥青“蛋糕”打下坚实基础。特别是公司10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投产后,公司沥青产量从2011年的70万吨提升到2017年的140多万吨。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日益严峻的市场形势,茂名石化公司紧紧依托炼销公司,主动出击,充分利用进口中东原油的机会,不断加大3号和5常减压装置炼油加工量,多产沥青料,确保3号、5号和丙烷装置满负荷生产。并通过优化原料配置和装置操作,提高调合成功率,增产高等级道路沥青投放市场。
  茂名石化始终以高度对社会负责任的态度,抓住时机,积极主动与炼销公司对接,双方达成保证市场供应的共识,克服困难,优化沥青原料和工艺流程,调整技术参数,逐渐提高A级沥青的产量。今年以来,实现了全产A级沥青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