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安庆石化绷紧冬防安全弦应对大幅降温天气
炼油与石化工程

安庆石化绷紧冬防安全弦应对大幅降温天气

2018/12/6   关键字:安庆石化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8-12-05]近日,安庆地区迎来大幅降温、降雨天气,安庆石化储运部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落实防火、防爆、防中毒、防冻防凝、防滑等冬季“五防”措施,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储运系统运行安全,保障危化品输转、装卸和直接作业环节安全平稳。

入冬前,该部就从对生产、设备、人员等方面的影响进行了危害性分析,以不冻坏一台设备,一只阀门,一条管道,不发生火灾爆炸事故,不发生一次人员伤害事故为目标,制定了6条一般性措施,19条专项措施,并于11月20日至23日,分四个批次,组织了全体员工进行集中学习。

大幅降温、降雨天气来临,他们要求各区域对所有设备、管线、消防设施、蒸汽伴热线、导淋、疏水器、阀门等进行再检查,加强巡检力度,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检修消缺。依据气温变化,调节好相关储罐及输转设备的加热器、伴热蒸汽阀开度,适时对在用水线保持小流量排放,防止管线冻裂,及时投用各仪表引压线伴热线。加强对厂际间油气管线的伴热检查和活线工作,确保管线正常运行。

低温天气下,有毒气体容易形成低洼聚集,该部要求保持现场固定式和便携式可燃气、硫化氢等报警仪设施完好。巡检、作业时佩带必要的便携式报警仪,必要时佩戴气体防护用品,防止人员中毒。

针对施工频繁,点多面广的特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要求,严格执行用火、进入受限空间、高处、盲板、起吊、临时用电、破土等特殊作业管理制度。尤其是注意低温雨水天气的登高作业、临时用电、地面开挖的施工安全,加强人员防护和安全监督提醒。

此外,该部还要求全体员工提高安全意识,上下班做好车辆车况检查,遵守交通规则,防止道路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