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巴陵石化橡胶部批量生产10多种新牌号产品
炼油与石化工程

巴陵石化橡胶部批量生产10多种新牌号产品

2018/10/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0-10]10月上旬,巴陵石化橡胶部顺利完成又一新牌号热塑性弹性体SIS产品由试产到工业化批量生产任务,工艺稳定,质量指标受控。至目前,该部今年已先后实现10多种热塑性弹性体新牌号产品工业化批量生产,受到用户欢迎。
  近年来,该部紧跟市场形势,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在研发新特产品的同时,对已开发的新特产品盈利能力进行分析,根据客户需求适时推进批量生产,做好不同牌号产品排产“加减”法,力求整体效益最大化。
  这次批量生产的新牌号SIS产品,在今年5月和8月已进行两次工业试生产,各项指标控制稳定,客户试用满意度高。根据客户的差异化、特种化需求,该部在国庆假期组织该牌号产品“订制”生产。
  由于该新牌号SIS产品具有特殊的物理性,对工艺控制、胶液中控质量要求极为严苛。为确保顺利生产,SIS车间技术组提前做好开车方案编写与审核等工作,在生产方案中对聚合工艺参数、后处理设备运行模式等都做出精细安排,组织操作工开展新牌号生产基础培训。
  开车过程中,该部专业管理和技术人员轮班值守现场,跟踪生产过程控制,及时发现并解决相关问题。为精准把控产品质量,他们改变以往常规取样方式与频次,增加釜样与胶液罐中控样。SIS车间还与分析检验中心加强沟通联系,提前完成检验分析加样联络单,报告其特殊牌号的生产重要性,新产品中控分析做到了及时和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