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长岭炼化老装置为质量升级发挥关键作用
炼油与石化工程

长岭炼化老装置为质量升级发挥关键作用

2018/10/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0-10]9月25日至9月30日,长岭炼化重整装置按照要求,再次进行了一系列油品质量升级调整,为后续油品生产调和提供优质原料。
  重整芳烃分离部分是长岭炼化上世纪70年代建成的老装置。油品质量升级运行对老装置提出更加严苛的要求。
  近年来,长岭炼化重整装置都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原料油组分的细微变化都会对芳烃分离系统产生影响。在油品升级试验过程中,重整在物料方面既要参炼轻质石脑油,又要停止苯含量较高油料出装置,且轻质石脑油中苯含量偏高,大大增加了装置的操作难度和运行风险。
  为了应对变化,岗位技术人员不断摸索,通过改进操作参数,科学调整装置各类运行指标,优化装置的运行方式。经历较长时间的反复验证,逐步稳定了装置运行,产品质量全面符合新标准,老装置成为此次油品质量升级发挥了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