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金陵石化:推进三维指挥平台体系建设
炼油与石化工程

金陵石化:推进三维指挥平台体系建设

2018/8/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8-16]
  今年,金陵石化正加快推进三维应急指挥平台的构建,实现装置在风险评估、监测监控、预测预警、智能决策和综合协调等方面更高效和安全。
  该公司的三维应急指挥平台,是在先进信息技术、网络系统和应急信息资源等基础上进行多方位整合,实现多维生产指挥的应急保障技术系统。在相同框架标的基础上,各装置应急平台指挥信息的2D、3D能可视化,并可查询分析,提供高效的快速响应策略。
  三维应急指挥平台在该公司对苯联合装置上进行示范,技术人员抓紧梳理装置内各条管线流程与关键切断阀门的位置,对照工艺设计图纸反复推敲装置内各路管桥、分支点管线及阀门的完整性。同时,对于装置内部关键的投料流程、容易发生泄漏的部分管线、相邻设备设施,进行专门研讨,完善方案,确保应急平台构建的严谨性与实用性。
  目前,该公司对苯、II重整装置应急指挥平台系统基本完成,职工可以如临现场进行应急演练,若出现某个管线泄漏,系统自动告之具体做法,班组人员的责任、位置、开关具体阀位,清晰明了,防止应急延误,保证安全、快速、高效处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