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巴陵石化聚酰胺专用料及尼龙6树脂新品技术先进
炼油与石化工程

巴陵石化聚酰胺专用料及尼龙6树脂新品技术先进

2018/5/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5-1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5月上旬,巴陵石化承担的“高流动性尼龙6的连续化工业生产及应用研究”和“碳纤维复合材料用环氧树脂的开发与中试研究”两个科研项目,通过集团公司科技部组织的鉴定。
  “多层共挤薄膜专用料工业化生产及推广应用”项目,根据多层共挤薄膜行业对原料切片的需求,在国内率先开发了聚酰胺连续固相缩聚成套技术,并建设了工业化生产装置,成功开发的相对粘度4.0的多层共挤薄膜聚酰胺专用料产品,各项指标达到进口先进水平。该项目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件,获授权1件,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采用该技术生产的专用料产品具有良好的加工性能,满足多层共挤薄膜行业用户要求,质量稳定性好,可替代进口。
  “高流动性尼龙6的连续化工业生产及应用研究”项目,根据高性能工程塑料对基体树脂流动性的需求,在不改变原有尼龙6聚合工艺条件下,在国内首次成功开发了具有支化结构的高流动性尼龙6树脂生产新技术,满足产品综合力学性能的同时熔体流动性突出。该项目获授权发明专利1件,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技术成功应用于连续聚合装置,装置运行稳定,技术经济指标先进。产品用于纤维增强和矿物填充改性,质量稳定,满足客户需求,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