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中石化首套2500型压裂泵橇组交付用户
炼油与石化工程

中石化首套2500型压裂泵橇组交付用户

2018/5/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5-1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5月15日,石化机械四机公司隆重举行中石化首套2500型压裂泵橇组交接仪式。
  该公司钻修固压设备综合试验场内,10台压裂泵橇整齐排列,在阳光下气势恢宏,熠熠发光。在激昂的乐曲声中,该公司负责人向中原工程公司井下特种作业公司负责人转交了产品合格证、车辆出厂钥匙及完工资料。设备将直接发往重庆涪陵工区作业。
  2008年,世界首套车载式2500型压裂机组在四机公司问世。历经10年持续不断的改进和优化,实现了车载式、拖挂式、橇装式系列化开发,卓越的技术性能和稳定的工作性能,在普光气田开发、新疆塔河油田大型酸压作业、重庆涪陵页岩气勘探施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交付的压裂泵橇组聚焦装备低排放、低成本、高效率,与国际知名动力厂商合作,首次采用非道路国三柴油机进行装机,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3000hp,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分别下降50%以上,实现了动力系统的节能减排。针对页岩气井工厂作业时间长、搬迁转场不频繁的特点,采用撬装结构,降低装备使用维护成本,进一步实现页岩气低成本开发。同时,优化控制系统,减少本地控制冗余功能,聚焦数字化远程控制技术,实现智能化化可靠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