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安庆石化主要化工产品一季度盈利创历史新高
炼油与石化工程

安庆石化主要化工产品一季度盈利创历史新高

2018/4/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4-13]今年一季度,安庆石化化工二部紧紧抓住丙烯腈、苯乙烯市场黄金季节,以市场为导向,优化生产方案,优化装置运行,生产经营实现开门红。累计生产丙烯腈5.9万吨,生产苯乙烯1.7万吨,总体盈利突破1.5亿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
  效益是企业生存的价值所在,而平稳是优化的基础,是最大的效益。为此,化工二部在1月份和3月份,分别对制约乙苯苯乙烯联合装置和Ⅰ套丙烯腈装置生产瓶颈问题进行了检修改造。此外,该部还坚持开展部领导带队的周岗检活动。部领导带队深入各装置现场进行安全检查,现场运用点评法,及时指出不安全因素,指出设备的不安全状况并进行拍摄,当天制作出检查通报,对查出的问题要求各专业组限期进行整改。一季度,就已经开展HSE观察638人次。
  了使各套装置始终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化工二部深化严管理,将质量指标、能耗指标、现场管理等纳入周汇报、月度考核范围内,各装置结合“小指标劳动竞赛”,将各生产指标分解到班组,使考核指标落实到生产的每个环节,工作落实到每个班组、岗位。
  在生产过程中,该部紧紧围绕公司开展的“三创三争”活动,努力优化生产,密切关注反应器状态,提高现场巡检质量,针对重要机组和关键控制点,加大对现场和DCS运行参数的核对力度,各专业组针对装置实际运行状况,每月进行一次技术分析,找出问题与不足,对装置进行风险评估,班组内操和外操每班核对运行参数,对突然变化的参数及时查明原因,消除生产隐患,杜绝因控制参数偏差造成的非计划停工和生产波动,不断优化工艺调整,严格执行操作工艺卡片制度,使每一步重要操作都处于可控状态,始终维持各套装置的安全稳定运行,为高负荷生产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