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大庆石化公司化工产品紧跟市场提档创优
炼油与石化工程

大庆石化公司化工产品紧跟市场提档创优

2018/3/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产品质量赢得市场的“定盘星”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3-15]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谢文艳)进入春季,面对硫酸铵市场需求量加大现状,大庆石化公司积极组织生产备战春耕,截至3月13日,大庆石化公司今年出厂硫酸铵产品1869吨,产品合格率达到100%,保障了春季农民用肥。这是大庆石化公司诚信经营、保障品质、竭诚为消费者创造美好生活的一个缩影。
  “对用户负责,奉献精品,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这是大庆石化公司诚信经营的“治家之训”。多年来,这个公司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严把内控关、质检关、考核关,产品出厂合格率始终保持100%。
  3月12日,记者在大庆石化储运中心石蜡包装库房看到,已打好包装的石蜡产品没来得及出库就被强行拆检,炼油厂质管科科长张国静,带领质量管理组成员对石蜡产品进行突击抽查。结果是,被拆检的石蜡产品各项指标全部合格。据在场人员介绍,像这种强行拆检的做法,员工们早已习以为常。由于对自己的工作水准有着绝对的自信,大家甚至对这种特殊的表扬方式,心中还有那么一点点的期待。
  号称“黑包公”的张国静说:“产品质量是‘硬杠杠’,所以质量管理来不得半点花架子。严把质量关,用心出精品,既是对用户负责,更是对企业自身的发展负责。质量管理提升的不仅是生产标准,还有员工的责任感,以及对用户负责的态度。”
  今年年初,大庆石化公司成立了化工产品紧跟市场、提档创优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研究部署产品质量工作,协调处理出现的问题,以及检查监督产品提档创优的落实情况。大庆石化公司生产运行处副处长刘为民说:“产品质量是赢得市场的‘定盘星’,没有过硬的质量,开拓市场就无从谈起,生产再多的产品也是浪费。从每个生产细节抓起,严查细抠,精打细算,为的就是夯实质量管理的基础,让每个产品都经得起市场的检验,成为用户的首选。”
  去年以来,苯乙烯产品在市场热销,产品价格不断攀升,大庆石化眼晴紧盯市场,积极优化组织生产,通过精细管理、优化挖潜等措施,增产苯乙烯产品。2017年,生产苯乙烯13.14万吨,比上年增加2.26万吨,创历史最高水平,既成为企业创效的拳头产品,又成为消费者赞不绝口的抢手货。
  面对国内腈纶市场疲软的行情,大庆石化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开展产品定制式服务,组织生产适销对路的差异化产品,增加抗起球产品产量300吨,增产长丝产品1.5万吨,累计增效239万元。
  随着顺丁橡胶市场盈利空间的持续向好,大庆石化公司竭尽全力保证顺丁橡胶装置平稳生产。管理人员根据丁二烯精制系统多年来的生产运行情况,摸索出丁二烯精制塔操作的最佳控制参数,尽量减少丁二烯系统自聚物的生成,使丁二烯精制系统连续平稳运行长达900余天。
  今年1月,橡胶聚合二装置生产顺丁橡胶产量达7522.025吨,创造了橡胶聚合二装置开工以来单月产量的最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