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沧州炼化焦炭低库存运行抑扬尘
炼油与石化工程

沧州炼化焦炭低库存运行抑扬尘

2018/3/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3-15]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沧州炼化产销结合,开始将焦炭低库存运行常态化,最大限度减少了储焦扬尘,有效保证了焦化装置的环保生产。
  随着城市发展,沧州炼化逐渐由市郊位置变为被城市包围,环保生产成为生存发展第一要务。而焦化装置所产的石油焦露天存放的堆场成为产生扬尘的源头,尤其冬春季节大风一起,装车现场黑尘漫天,成为空气污染的一大污染源。面对上述情况,沧州炼化和炼油销售公司共同制定抑制扬尘措施:首先,炼油销售公司优化客户结构,实施月计划日均衡提货管理,将现场库存降至最低。考虑京津冀区域环保政策特殊性,合理调配运距适合多流向确定关键终端客户提货,保证炼厂高效出货的持续性。其次,沧州炼化抓紧新上隔离防尘网,将扬尘控制在限定区域内;新上喷淋设施通过喷水抑制扬尘的产生,同时对车辆经过地域进行不间断清扫,对装车后车辆清洗车轮后出厂。再有,对进厂柴油车辆排放标准进行摸底,要求物流公司安排符合排放标准的车辆来厂提货,对进入厂区车辆速度限定在每小时10公里以内。
  通过产、销、运、需各方协调工作,采取过硬过细措施,不仅现场扬尘得到有效治理,供应客户的及时性也得到了广大终端客户的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