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长岭炼化:创新驱动助力企业提质升
炼油与石化工程

长岭炼化:创新驱动助力企业提质升

2017/11/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11-16]连日来,长岭炼化以中心组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各级干部员工全面落实集团党组要求,全力以赴抓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改革发展工作,打造创新型优秀企业。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长岭炼化地处湘北山区,区位和规模优势不明显,因此,以创新引领发展、打造创新型企业才是未来出路。长岭炼化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专题讨论会等多种活动中,多方宣传创新驱动的理念,明确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的任务,推动炼油、化工项目提质升级。
  长岭炼化应用知识管理系统,畅通内部交流;设立科技创新基金,以多种形式引导鼓励人人参与课题攻关,将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凝聚到建设创新型优秀企业的愿景上来。近日,他们举办科技论坛,邀请石油石化行业的专家,以及新能源、智能技术领域研究机构的学者,现场交流最前沿的科技理念和成果20多项,加速创新成果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转化落地。
  建设创新型优秀企业必须有优秀的员工和完善的管理机制。长岭炼化牢固树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理念,跨专业培育知识型员工,并按照企业发展需求和各岗位员工特点,积极开展干部跨岗挂职,培养年轻员工的管理才能;开展“我为制度作诊断”活动,引导全员参与修改制定适应新时期的各项管理措施,建立企业管理新体系、新模式;加快推进高品质的汽油、航煤生产项目建设,以及国6油品质量升级,提升企业整体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