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燕山石化:谋划发展做强做优新时代国有企业
炼油与石化工程

燕山石化:谋划发展做强做优新时代国有企业

2017/11/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11-16]燕山石化按照戴厚良总经理同基层干部员工座谈时提出的要求,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注重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组决策部署在燕山石化落地生根,变成干部员工的自觉行动,努力做强做优做大,为打造“本质安全、环境友好、持续盈利”的百年老店奠定基础。
  作为中国石化在首都的唯一大型石化企业,燕山石化按照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和集团公司相关工作部署,结合企业实际,提出“生态文明、服务首都、共建共享”的发展战略。“生态文明”即要在本质安全、环境友好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对“三废”的全面治理,从源头减少污染,实现达标排放,涵养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企业与自然和谐发展;“服务首都”即要着眼首都定位和发展需求,打造绿色高端产业,提供高端产品和增值服务,实现持续盈利;“共建共享”则是要实现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企业与社会和谐发展。
  燕山石化根据企业发展战略,进一步明确企业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该公司将按照“一体化的产业链、高端化的产品链、多元化的业务链”的发展路径,谋划好以炼油、烯烃、合成树脂、合成橡胶、基础化学品、自主经营为六大创新主体的发展布局,通过推行管理可视化、运行智能化的管理模式,努力建成京西南生态文明示范区、京西南科技创新示范区、京西南和谐共建示范区,实现企业重点污染物排放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建设京西南危废处置中心,并全力打造京标油品、军用油品、合成材料等三个创新基地。
  燕山石化党委坚持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总要求,作为今后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纲领,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公司各级党组织落地,将党建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和发展优势,带领党员干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确保实现企业各项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