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浙江石油成为销售板块首家完成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单位
储运工程

浙江石油成为销售板块首家完成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单位

2022/5/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5-26]5月20日,经过三年多的探索研究和建设运行,浙江石油成功推动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落地,成为销售板块完成该工作的首家单位。
  为进一步压实公司设备管理职责,全面强化设备风险防控、设备分级管理、检验检测和预防性维修,2019年11月,浙江石油依托集团公司“中国石化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架构研究”项目,开始探索建立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通过资料收集、现场调研和设备管理现状分析,完善建立了《浙江石油设备完整性管理手册》。该手册包含9项程序文件、21项制度、200条业务流程、90件工作表单等。此外,公司还优化了组织机构职责,开发了油库设备管理平台与移动APP。该体系于2021年11月26日完成发布。
  通过半年多的试点运行,目前浙江石油设备完整性管理成效显著。成套的体系文件、业务流程与表单,不仅弥补了公司设备完整性管理的空缺,也充分提升了设备管理精细化水平。油库设备信息化平台开发应用,有效提高全省油库设备维护保养水平,减少设备故障次数,全省每年节约设备维修费用80万元。通过台账电子化,每库可核减人数至少1人,预计可节约人工成本200万元。
  据悉,浙江石油的建设成果为实现设备安全、稳定、平稳、高效、经济运行的奋斗目标提供行之有效的保障,对集团公司统一设备管理模式和油品销售板块全面推广与深化应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