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国管道局中标泰国第七天然气处理厂及互联管道总包项目
储运工程

中国管道局中标泰国第七天然气处理厂及互联管道总包项目

2021/10/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1-10-14]10月8日,从中国石油管道局亚太公司传来喜讯,管道局中标泰国第七天然气处理厂及互联管道总包项目(简称泰国项目)。该项目是截至目前中资企业在泰国总包承揽的最大工程项目,是管道局首次以LEPC模式中标的项目,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承建的首个具备乙烷回收功能的大规模天然气处理厂总包项目,多项技术指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泰国项目分为两部分。由管道局牵头与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中标泰国第七天然气处理厂总包项目。项目承建为LEPC(专利、设计、采办、施工)模式,对投标人的技术能力和综合实力要求极高。该项目位于泰国罗勇府玛塔普油气码头核心区,设计年处理能力50亿立方米,建成后将替代运营超过30年的泰国第一天然气处理厂,对于保障未来泰国能源供应具有重要意义。工程主要包括脱汞、除酸、脱水、乙烷回收、C3+/LPG/NGL精馏等工艺单元,相关产品存储设施及其他配套的辅助和公用系统。项目在净化天然气的同时,还将产出乙烷等多种高附加值产品,设计中的乙烷回收率、C3+回收率、项目运行能耗等技术指标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中国石油管道局与泰国BIGGAS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泰国第七天然气处理厂互联管道总包项目。项目承建为EPC模式。工程主要包括6条管径在4到28英寸的架空管线,为第七处理厂和已建处理厂之间的原料气、处理气及乙烷等各种产品建立通道。
  中国石油管道局自2005年进入泰国市场以来,坚持“精耕细作拓市场”原则,先后承建了泰国四号线压气站、东北部成品油管道、拉差布里天然气管道等重点大型项目,不断扩大在泰国的油气储运工程领域市场份额,同时以优异的建设质量树立了管道局良好的品牌形象。
  此次中标泰国项目,标志着管道局向泰国油气高端市场迈出了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