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德国大型海上氢能源园区项目取得进一步进展
储运工程

德国大型海上氢能源园区项目取得进一步进展

2021/7/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7-26]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离岸工程网站7月23日消息挪威能源公司Equinor与其合作伙伴莱茵集团、壳牌和Gasunie签署了一份意向声明,将进一步加强在AquaSector项目上的合作,该项目旨在建设德国第一个大型近海氢能源园区。
  该项目的目标是证明在德国海上制氢是一种高效、经济、可持续的绿色制氢方式。
  AquaSector项目计划安装约300兆瓦的电解槽,每年在海上生产高达20000吨的绿色氢气。计划从2028年开始,通过一条名为AquaDuctus的管道将绿色氢气输送到Heligoland。
  Equinor表示,合作伙伴还将AquaSector项目视为实现AquaVentus愿景的一个“概念证明”,即到2035年在海上生产高达10吉瓦的绿色氢气,并通过一条延伸管道将其输送到德国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