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十建浙江高压聚乙烯项目管道施工展开
储运工程

十建浙江高压聚乙烯项目管道施工展开

2021/4/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4-07]连日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承建的浙江石化二期高压聚乙烯项目工艺管道施工全面展开,标志着该项目施工进度驶入“快车道”。
  据了解,高压聚乙烯项目是浙江石化二期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工艺管道安装总量高达56万吋径,是项目各专业施工中的关键线路之一。为此,十建浙江石化二期工程项目部以高压聚乙烯装置工艺管道施工为突破口,调集13台自动焊机、150多名管道安装及焊接施工人员,加速推进工艺管道施工进程。
  在管道施工中,项目部积极优化管道预制及安装技术方案,对参与管道焊接施工的参建员工进行100%焊接技术培训及资格考试,确保焊接施工人员持证上岗,保证管道安装质量从源头上实现可控。
  面对浙江舟山地区春季雨雾频繁给现场施工造成的不利影响,项目部制订工艺管道雨季施工方案,对极易出现的焊接质量通病进行全面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在管道施工作业前,项目部组织参建员工进行施工技术、安全、质量交底,为优质完成管道安装施工节点提供安全、质量管控保障。
  截至3月31日,项目部参建员工累计完成高压聚乙烯项目工艺管道安装11万吋径,管道焊接一次探伤合格率达98%以上,为按期实现高标准中交目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