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扬子石化贮运厂开年储罐检修早安排
储运工程

扬子石化贮运厂开年储罐检修早安排

2021/1/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1-14]新年伊始,扬子石化贮运厂储罐开罐检测检修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展开来。1月4日,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该厂液体成品作业区G502储罐投入到检修中,全厂六个化工作业区均上报了全年的开罐作业计划,并全部按照计划日程推进。
  为切实贯彻“从零开始,向零进军”的号召,最大程度保证开罐作业安全,贮运厂及早谋划,提前准备,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将安全、环保、质量、进度、费用措施落实到每一台储罐开罐作业的全过程。
  做好开罐检修的安全环保控制。细化各系统贮罐开罐方案,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方案进行评估讨论,辨识安全环保风险。实行储罐检修安全环保监管网格管理制度,每一网格区域均安排专门属地负责人与承包商负责人,责任落到人头。特别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建立施工人员档案,实施每天排查核对人员,严防来路不明人员入场。
  做好开罐检修的质量控制。根据不同物料储罐的要求,从检修规范、工艺处理、施工材料、施工工艺、验收标准、投用要求等方面,建立“一罐一策”的质量管理体系,项目组负责质量就地自查,厂质量监督队每天下现场对储罐检修质量进行抽查,返工成本从承包商费用中扣除,倒逼承包商加强质量自主管理。
  做好开罐检修的进度控制。贮运厂预先与公司生产调度部沟通,在保证贮运生产和储罐物料平衡的前提下,制定各储罐系统的开罐检修方案,绘制施工网络进度图,细化分解每一个步骤的进度,安排专人跟踪,每日公示施工进度,严格遵照网络控制执行,确保各作业区多点开罐作业同步有序推进。
  做好开罐检修的费用控制。和往年不同,今年贮运厂的开罐作业特别提出了费用要求,厂里对每台储罐的罐容、检修项目等进行费用评估和测算,设置检修费用上限,采取费用切块下放,作业区实施费用自主管理,严禁超概算,鼓励精打细算节省费用。检修费用有结余的,将给予一定的奖励。此举激发了作业区的积极性,纷纷出台压费措施。液体成品作业区今年计划开罐13台,是全厂开罐数量最多的作业区,他们在申报开罐计划的同时,就把压费措施一并上报,如采取举高车代替脚手架、使用防坠器+滑板进行罐壁防腐等,可节约施工费用近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