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改善环境促进油站增量增效
储运工程

改善环境促进油站增量增效

2020/10/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安徽滁州石油凤阳门台加油站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10-22]
  “形象”之变:气质由内而外
  加油站是中国石化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为“扮靓”窗口,各销售企业纷纷对加油站进行形象改造,除了带给客户看得见的开阔、宽敞、明亮和整洁,还有看不见的便利和快捷。改变的不只有外在,还有内在。
  “你们站改造后让人耳目一新,场地大、加油快、油品全、服务好,比改造前好多了!”在安徽滁州石油凤阳门台加油站加油近10年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这样评价道。
  凤阳门台站位于凤阳市门临路与合蚌路交叉口的三角地带,是通往合肥和蚌埠的必经之处,地理位置优越。以前,由于该站油罐罐容小、油品品种不全、加油机油枪少、便利店空间小,客户体验不佳,站前道路车流量转化率不足30%。
  为挖掘该站增量潜力,滁州石油抓住双层罐改造契机,将油罐由4个增至5个,并增加了98号汽油销售,加油机由双面两枪机更新为双面四枪机和双面八枪机,并在加油场地标清停车位、引导标识和自助通道等,有效提高了加油效率,带动了汽柴油销量的增长。
  而车流量的增加却让该站的非油品销售与成品油销售不匹配,30多平方米的便利店和不多的商品品种无法满足客户的需求。为此,滁州石油又对该站便利店进行升级改造,将面积扩大至150平方米。考虑到该站便利店横长纵窄的特点,滁州石油将其外墙改为玻璃墙,搭配大橱窗造型,通透敞亮,让客户从外面就能看见便利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玻璃墙下增设休息台和圆形转椅,周围摆满了绿色植物,如吊兰、绿萝、常春藤和发财树等,吸引客户进店消费。便利店商品品种也由原来的300种增为近千种,并为客户提供商品代存代取、送货上门等服务,受到好评,该站非油品月均销售额跃居凤阳县片区第一。
  此外,滁州石油还对凤阳门台加油站厕所进行了改造,疏通下水道,并将厕所从店外转移到店内,增加洗手池、扶手、衣架等便民设施,有效提升了进站客户的消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