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南京工程九昌樟管道迁改工程首条定向钻施工完成
储运工程

南京工程九昌樟管道迁改工程首条定向钻施工完成

2020/6/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6-01]5月23日凌晨5点41分,经过一夜的鏖战,在南昌市儒乐湖新城兴业大道旁,一条钢铁巨龙终于从泥浆池里“探”出头来,这标志着南京工程九昌樟管道儒乐湖新城段成品油管道迁改工程第一条定向钻-----填方区II定向钻一次回拖成功,为项目开工建设打响了第一枪。
  由储运分公司承建的九昌樟管道迁改工程在业主和监理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开工生产建设两不误,4月29日,九昌樟管道迁改工程获准开工。项目部充分利用开工前准备时间进行标准化布置。场地四周采用彩钢瓦围护密封,场地石子铺设,无法铺设处用绿色环保网进行遮盖。
  九昌樟管道迁改工程改线管线全长约4.7km,其中直埋段只有900m。施工内容以5条定向钻及3处盖板涵穿越为主。填方区II定向钻是项目开工后的第一条定向钻,全长约650m。
  为了确保填方区II定向钻的一次回拖成功,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严格把控质量、安全关。焊接方面,现场焊接质检员在监理的监督下对每一道焊口的相关参数进行测量并做好记录,严格按清理管口、组对、打底、填充、盖面进行工序化施工。定向钻施工过程中做好全过程相关参数的记录,控制好泥浆配比,保证成孔质量。安全方面,在回拖过程中沿线都有设有监护人员,杜绝回拖过程中出现冒浆造成污染的情况,从而确保回拖的安全,实现一次回拖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