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科炼化配套输气主干线投产
储运工程

中科炼化配套输气主干线投产

2020/6/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6-01]5月29日,东海岛输气站阀门打开,向中科炼化供气。至此,天然气分公司建设的中科炼化配套输气管道工程主干线投产。
  该输气管道工程是天然气分公司为中科炼化建设的供气专线,线路总长75.5公里,设计年输气量18亿立方米,其中,主干线设计年输气量6.5亿立方米。2019年2月开工以来,他们克服施工难度大、穿越点多等难题,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其中通明海峡定向钻穿越以4060米的长度刷新我国大陆最长天然气管道定向钻穿越纪录。
  供气准备期间,天然气分公司广西管道公司将其列入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重点任务,成立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有效推进投产工作。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在保障中科炼化用气平稳的同时,全力推进东兴支线工程建设,加强现场质量管控,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