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长炼为湖北药品中间体生产紧急运送原料
储运工程

长炼为湖北药品中间体生产紧急运送原料

2020/2/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2-18]“一定要确保这次6台车(180吨)甲苯及时发运,这可是他们的‘口粮’!”2月14日,疫情期间长岭炼化首批驰援湖北部分有机化工企业4000吨甲苯、3000吨二甲苯装车发运,装油车间主任李伟全程参与现场作业督导,生怕哪个装车环节影响该批次产品出厂效率。
  甲苯是部分医药中间体生产的原料之一。近期,各地疫情严峻,各路交通不便,湖北潜江、仙桃几家相关企业该原料频频告急,甚至影响相关药品生产,情况较为紧急。
  “药品可是保障健康,救人生命的东西,我们得尽快打通这个产品运送流程。”李伟说。得到驰援信息后,长岭炼化快速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到现场办公,研讨该批甲苯的物流配送措施,用最短时间打通了该化工原料的“绿色通道”。
  疫情严峻,产品要安全顺利出厂,如何与地方有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如何做好现场车辆调配、人员防护和管控,成了摆在大家面前的多个难题。
  该公司连夜与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取得联系,详细说明具体情况,寻求多方支持,解决车辆通行的问题。同时,他们与承运司机、押运员建立装车预约联络群,减少人员集中等候和接触,并将完善的防疫管控措施告知每位进站装车承运人。他们为承运人在装车现场和产品需求企业卸车区域设立固定休息室,车辆进入现场必须严格消毒,并温馨提示:车上人员不得随意离开,确保人员安全平安和运输顺畅。
  “从今天起,我们每天可以发8至14台车去湖北。”看着陆续起运的甲苯槽车,李伟似乎稍微松了一口气满是笑颜。经过3天多的多方协同努力,6台槽罐车全部获得地方相关部门及长岭炼化疫情防控检测许可进入装车等候区域,为共同抗击疫情随时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