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抗疫保供 一刻也不能断(图)
储运工程

抗疫保供 一刻也不能断(图)

2020/2/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西气东输武汉管理处位于肺炎疫情爆发的重灾区,他们通过燃气企业向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供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放弃节日的团聚,坚守岗位,只为保障城市正常运转,为湖北人民送去光亮和温暖——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2-13]
  武汉管理处是湖北省天然气能源供给的重要单位,供气量占全省用气量的73%,占武汉市用气量的75%,是疫情重灾区能源保供的中坚力量。截至2月11日,西气东输武汉管理处今年向湖北省供气6.55亿立方米。其中,武汉西站、武汉东站分别距离快速兴建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15公里,通过东方燃气和华润燃气直接向两座医院供气。有责任,就必须有担当。武汉管理处始终践行“四精”理念,及时编制下发《关于明确战疫时期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线路巡护工作的通知》,全面打响“战疫保供”攻坚战。
  强化输气运行参数监控
  确保巡检质量
  根据分输出口温度情况,各场站及时启用加热设备,严防设备出现冰堵和冻胀现象。密切关注计量数据波动、调压阀卡涩等问题,严格按照日指定分输量进行分输,每日计量交接做好与下游计量输气量的比对分析,严控计量误差。在原集中巡检模式下增加一次重点巡检,严格按照巡检标准化要求对设备巡检内容逐项确认,对巡检中发现的异响、异味以及参数异常等情况,追根溯源查原因,及时汇报处置,做到事不过夜。
  武汉西站是武汉市天然气的重要进口,一以上的天然气从这里进入省高压管网。输气工叶凯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一遍遍地检查调压器、流量计等设备是否完好。他是一位准爸爸,媳妇已临近预产期,但由于疫情爆发,预订的生产医院被征用,不得不另找医院。紧急关头,在家人最需要叶凯的时候,他依然奋战在一线。叶凯严密监控上游来气参数,防止因流量大而造成冻堵以致影响进气。巡检完,电话来了。电话里媳妇说:“叶凯,全家都在我身边,你就在站里保障武汉供气吧,那边更需要你!”
  开展关键备用设备测试
  确保设备完好性
  对长期未运行的关键设备,进行试运行,确保备用设备完好。特别是做好黄陂、襄阳、忠县以及姜家湾计量站四个转供气点设备的维护保养。生产科专业岗及维修队人员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远程登录诊断、远程视频指导协助现场处理问题。
  2月4日凌晨1时,枣阳站值班警铃触发,TT1302通道出现故障,变送器状态异常。警铃就是命令,站长史平立即组织在站员工进行故障排查,同时上报生产科专业岗主管毕洲武和科长陈坤明,进行远程指导。从警铃触发时的凌晨1时,至变送器更换完成,故障在4时52分排除,整个过程历时4个小时。在这4个小时内,无论是管理处领导、专业岗还是一线员工,均立即投入战斗。武汉管理处上下联动、远程协作,站长带领员工冲锋在第一线。虽然岗位不同,但大家的目标一致,都是为了管道安全平稳运行。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有白衣天使的守护;在保障能源供应的一线,有红衣战士的护卫。
  加强各方协作
  确保应急响应到位
  疫情爆发以来,管理处积极与下游用户协同作战,采取稳定压力、错峰分输、提高管存、精确报量、严格工艺操作等多种手段,确保特殊时期分输平稳安全。密切关注阀室运行情况,针对连日阴雨天气,及时到阀室检查气液联动阀电子单元、蓄电池电压及监视阀室供电系统。成立25人的生产应急预备队,根据路程进行情况,提前做好接站、设备技术交底等工作,一旦发生应急事件,预备队人员能快速补位顶岗。全面梳理备件储备情况,维修队24小时待命,确保关键时刻能够迅速解决问题。
  管理处的武汉、恩施、黄陂、枣阳4个维抢修队时刻严阵以待,队员们纷纷主动放弃休假,认真完成应急维抢修工器具和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对车辆和移动发电机等重要应急设备进行加密检查和起机测试,同时备足燃料,确保能在任何时间、任何状况下前往一线。
  自疫情爆发以来,武汉管理处“火力全开”,全体干部员工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助力管理处这场“战疫保供”攻坚战取得胜利!运行一刻不能停,输气一刻不能断,管理处将继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确保清洁天然气源源不断运送,为湖北地区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

  团旗下的宣誓。

  加密压缩机巡检频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