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抗击疫情 全力保运 川中油气矿石油输运部在行动
储运工程

抗击疫情 全力保运 川中油气矿石油输运部在行动

2020/2/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2-13]
  “各位同事,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高发期,石油输运部要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健康,按照《石油输运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下面我们分配任务。”1月23日上午,川中油气矿石油输运部召开专题会议,在对分公司、油气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后,便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后勤服务班负责购买、发放医疗物资,做好相关组织及应急处置工作;综合组负责及时向油气矿和输运部应急领导小组汇报防控工作,动态信息上报;生产经营组履行24小时值守,负责防控期间油水保运安排,信息收集、接收和处理,并根据职能分工,落实指令;HSE组负责跟踪、掌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调动和协调医疗救援力量,参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其余各班组负责人在节日期间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随时准备增援其他部门。”大年二十九,正当家人团圆、欢聚一堂的时刻,输运部一场疫情阻击战已悄然打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整个春节假期,输运部除值班值守人员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14名成员均忙碌着,宣传贯彻防护措施、统计员工身体状况和外出情况、购买防护口罩、医用酒精和体温计,对食堂、办公室区域定期消毒等一系列防控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2月3日,春节假期收假第一天,也是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输运部不仅仅面临着节后恢复油水运输带来的诸多困难,还将考验着节日期间部署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扎实有力,稍有差错,就会给员工带来生命危险。
  幸运的是,当全国疫情快速蔓延的时候,输运部高度重视此次防控工作,精心组织各项预防措施,严控节后上班人数,做好当班员工的出入登记、体温监测;调整员工就餐时段和用餐方式,减少人员流动和人群聚集;每日安排人员做好食堂、办公室区域消毒工作,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等。同时,输运部紧抓生产组织不放松,面对部分乡镇井站道路,在防疫情况下禁止通行等情况,提前安排相关人员与地方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掌握路况信息,调整路线等,有力保障了近期油气井站正常生产。
  截至目前,输运部领取和自购防护口罩3600余只,向值班人员及分散车辆驾驶员发放1400余个,没有发现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输运部全体员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抱着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面建成千万吨级油气矿提供坚强的运输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