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西部管道鄯善作业区开展水击泄压阀定值校验
储运工程

西部管道鄯善作业区开展水击泄压阀定值校验

2019/9/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9-17]9月3日,西部管道鄯善作业区开展乌鄯线站内低压氮气式和高低压先导式水击泄压阀定值校验。
  据了解,水击泄压阀是安装在站场工艺管线上的重要设备,对管道的安全运行起着最后一道把关作用。每台水击泄压阀根据所处管道的工艺要求设定一个动作值。按照规定,水击泄压阀每半年或每次泄压后要进行一次校验。定期校验能够准确检定当管线介质压力达到规定动作值时,是否正常泄放以及泄放压力是否偏离动作值。
  为保证校验顺利进行,校验前鄯善作业区组织人员对低压氮气式和高低先导式水击泄压阀的工作原理和结构进行了现场培训。校验过程中,现场专业人员按照操作规程要求对水击泄压阀从外观、零部件、整定压力等方面一一进行检查和校验。
  鄯善作业区通过此次对水击泄压阀定值的成功校验,验证了水击泄压阀的可靠性,有力地保障了站场工艺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