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西部管道柳园压气站完成2号压缩机组放空单向阀更换
储运工程

西部管道柳园压气站完成2号压缩机组放空单向阀更换

2019/9/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9-10]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张蓬勃通讯员温海涛)9月2日,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作业,西部管道柳园压气站完成2号压缩机自动放空系统单向阀更换,消除了机组正常和异常(触发ESD)时天然气放空过程中存在的隐患。
  据了解,压缩机组放空系统中的单向阀主要功能是保证放空过程中天然气以正确的工艺流程排放,防止天然气通过放空管线回流造成泄压管线工作异常;同时,在压缩机组启机吹扫放空过程中单向阀能够及时开启,保证机组启机正常进行。
  近期,站场巡检人员发现2号压缩机组放空系统单向阀存在阀芯卡涩、动作迟缓现象。为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机组正常备用,柳园压气站紧急协调物资部门采购阀门并利用2号压缩机停机时机组人员对存在隐患的单向阀及时进行更换。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为提前做好冬供准备,柳园压气站以压缩机组辅助系统为关键点,对进气系统、冷却水系统、干气密封系统、润滑油系统进行隐患检查,确保压缩机组平稳运行;以干线阀室为风险管控点,对截断阀太阳能板、蓄电池等系统进行检查,避免阀室误关断,保障秋冬时节天然气输送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