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华东泰州采油厂跨城市长输流程增压泵实现异常快速报警
储运工程

华东泰州采油厂跨城市长输流程增压泵实现异常快速报警

2019/7/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9-07-10] “系统显示陈2-1油流程增压泵异常停泵,请尽快处置。”7月8日深夜零点50分,华东油气分公司泰州采油厂生产指挥中心集输远控岗陈胜一边看着电脑屏幕,一边焦急地说道。
  40分钟后,陈胜的电话响了:“增压泵已修复,目前正常运转。”
  2018年5月,泰州采油厂草舍至洲城16.7公里长输集输流程投入运行,全厂70%的原油经过此趟管线后进行统一销售,6台输油增压泵作为长输流程的“动力主动脉”,其运行工况直接关系到管线的运行安全以及多个采油班站采油井能否正常工作。
  为保证长输流程的正常运行,泰州采油厂生产指挥中心将运行状态、进出口压力等七项参数作为常规参数,同时设有进、出口压力报警值,但经过几个月的实践发现:增压泵在出现异常后,系统报警响应存在滞后性,偶尔还会出现误报现象。为此,他们对全厂39台输油增压泵的运行状况进行统计和分析,找出增压泵的电流参数在不同工况时的运行规律,最终编制电流参数报警程序,通过设定合理阈值来触发增压泵的报警工作。
  “从运行的二个月时间来看,增压泵的异常工况实现了快速报警,也从未发生过漏报、误报情况,报警有效率100%。” 生产指挥中心副主任马海粟对前新设定的电流参数报警评价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