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国际事业公司助独石化铁路进口LPG
储运工程

国际事业公司助独石化铁路进口LPG

2019/5/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5-14]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芳通讯员王锐韩海燕)4月21日,装载着656.5吨液化石油气(LPG)的集装罐列车缓缓抵达独山子奎屯站。这是国际事业西北公司时隔两年后再次通过铁路从哈萨克斯坦进口LPG,标志着铁路正式成为该公司能源贸易的又一物流运输方式。
  2019年,独山子石化公司将实施加工100万吨/年哈萨克斯坦轻烃炼油及乙烯优化项目,届时需要进口液化石油气50万吨/年以上。如何充分利用铁路这一能满足需求且安全系数更高的运输方式,成为国际事业西北公司亟须破解的难题。
  对此,国际事业西北公司克服困难,在国际事业哈萨克斯坦公司和独山子石化的配合下,积极协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中国铁路、中铁乌鲁木齐局集团等单位,沟通解决两国装卸流程、铁路管理规程等方面的差异,终于重启更加高效、便捷的铁路运输进口方式,预计5月份铁路运输进口LPG数量可达8000吨,逐步实现常规化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