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国石化管道公司专项检查合同管理法律风险
储运工程

中国石化管道公司专项检查合同管理法律风险

2019/3/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3-20]3月16日,中国石化管道公司完成对部分输油单位、工程项目部的合同管理法律风险专项检查,进一步梳理完善建设工程项目合同条款,杜绝合同签订与执行“两张皮”现象发生。
  从3月初开始,管道公司开展为期二个月的合同管理法律风险专项检查。期间,通过听汇报、提问题、教方法等方式,对所辖各工程建设项目部和法律风险防控重点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梳理排查各单位仍在履行工程项目合同条款的约定、执行、履行过程控制,以及法律风险防控情况;对有关重点单位的合同管理、法律事务管理、法律风险防控、行政许可等合规管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行现场辅导、改进帮扶。同时,对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宣贯,以确保制度执行落地。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结束后,管道公司在分析业务管理的难点、痛点、提升点的基础上,将进一步从业务管控的角度梳理需要协同的事项,持续完善公司合同标准文本,加强合同履约环节的管控,提升合同执行的规范性,并适时开展对建设工程项目纠纷合同的原因分析,依据分析结果完善建设工程项目合同标准文本,降低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发生率,提升法律工作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