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扬子石化贮运厂以低库存确保春节假期生产
储运工程

扬子石化贮运厂以低库存确保春节假期生产

2019/2/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2-10]春节长假在即,由于节日期间承包商和承运商都放假,许多平时正常出厂的产品不能在此期间出厂。而生产装置是连续生产运行的,节日期间的产品也会源源产出。扬子石化贮运厂采取三项有效措施,积极安排产品出厂作业,降低所有产品的库存,保证春节长假期间公司生产的产品“产有所存”。
  与上游装置对接,了解产品产量,计算产品库容,得到准确数据,再进行盘库摸底,对实际罐容进行大排查,重点做好单罐罐容的排查,做到心中有数,并以此为依据采取下一步的措施。
  对照贮运生产作业计划表,提前与客户沟通,充实一线装船、装车人员力量,优化作业流程,简化装卸作业手续,合理安排加班,加大产品的出厂量。
  对高产量、高库存产品,采取提前和承运商协调联系,提前执行下个月生产计划的办法,挤出足够的出货时间,有效降低库存。如对塑料和重芳烃两种高产量、高库存产品,贮运厂主动向计划经营处申请,要求提前执行二月份的贮运生产计划,一月份累计提前出厂二月份的产品达3500多吨,“低位以待”,以低库存确保春节长假期间公司生产的产品不胀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