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管道局沙特重油项目连续获PQI指数满分
储运工程

管道局沙特重油项目连续获PQI指数满分

2019/1/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1-22]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程通讯员宁一)2018年年底记者获悉,管道局沙特重油项目连续8个月获得沙特阿美采办PQI(项目质量)指数满分,得到业主充分肯定。
  PQI(ProjectQualityIndex)是沙特阿美每个月对其承包商的质量管理工作(设计、采办、施工)进行综合评价后打出的分数,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出各承包商的项目管理水平。
  沙特阿美以最完善的管理体系、最严格的标准规范、最严苛的合同条款而著称。对此,管道局重油项目部提前筹划、主动出击,以“三个积极”为抓手,即积极与管道局所属沙特项目交流汲取经验、积极组织具有经验的质量工程师进行内部质量管理培训、积极与业主人员沟通交流,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与业主的无缝对接。
  与此同时,项目部严格执行“内控”管理,聘请具有丰富经验的外籍人员担任采办质量控制主管;多方搜集报价信息,筛选优质供应商;严格按照阿美的质量检查计划、质量检查表进行物资采购;安排采办质量控制主管实时监督采购产品制造流程,保证产品质量受控;按照阿美标准邀请第三方进行产品验收,保证符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