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兰成渝管道为扶贫惠民工程改线绕道
储运工程

兰成渝管道为扶贫惠民工程改线绕道

2018/12/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停输施工84小时即重启运行,日输量超2万吨,创同期新高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2-10]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石建强)12月5日20时53分,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临洮作业区传来消息,经过24小时密切监控后,兰成渝改线段管道动火部位封堵及排油孔等连接处无渗漏异常。至此,管道在经过84小时停输后,正式以每小时1050立方米的输量平稳驶入川渝冬供“快车道”,标志着兰成渝康家崖改线一级动火工程圆满完成。
  此次改线工程位于临洮县康家崖,动火部位管道主要与该县西北国际农贸中心(康家崖经济开发区)建设项目存在相关联管段。农贸中心项目是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的农副产品经济开发区之一,也是甘肃省委省政府倡导的精准扶贫产业园项目。项目建设与兰成渝K0075至K0076段管道存在交叉和关联。为了既确保管道安全平稳运行又保障地方经济发展,西南管道与临洮县政府部门负责人多次商讨方案,最终确定对这段管道沉管改线。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困难,负责这段管道的兰州分公司和昆明维抢修分公司在西南管道公司科学安排部署下,攻坚克难,经过三天两夜近7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成功解决了施工中遇到的困难,有力确保能源大动脉的安全平稳,捍卫了川渝“生命线”冬供畅通。
  兰成渝管道是我国第一条长距离、高压力、大落差密闭输油管道,保障我国西南地区七成以上的成品油供应,素有“西南能源大动脉”之称。
  从北京调控中心获悉,截至发稿时兰成渝管道运行平稳,管道输量稳中有升,日均超过2万吨,创同期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