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独流减河定向钻穿越成功
储运工程

独流减河定向钻穿越成功

2018/1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蒙西管道互联互通段
  [中国海洋石油报2018-11-07]
  本报讯(通讯员王腾飞)11月3日,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气电集团)蒙西管道互联互通段独流减河定向钻穿越成功,刷新了中国海油陆上天然气长输管道最大直径长距离的定向钻穿越纪录。
  独流减河定向钻穿越工程是蒙西管道互联互通段的控制性工程,其管道直径1016毫米,孔径1371.6毫米,穿越长度1800米。穿越工程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唐家河村西侧临近渤海湾的入海口,地貌为冲击滨海平原,地层主要由淤泥质黏土和粉质黏土构成,成孔难度较大。
  施工单位通过认真分析岩土勘察资料,优化施工组织、细化施工工序,针对不同地层情况合理调节泥浆配比,克服了返浆难、穿越层土质松散不易成孔等诸多困难,经过六级扩孔和多次洗孔作业,逐步掌握了地层特性和规律,终于在11月3日将1800米管道回拖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