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茂名石化单季航煤出厂破历史最高记录
储运工程

茂名石化单季航煤出厂破历史最高记录

2018/10/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0-10]三季度,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装油车间瞄准暑期旅游旺季航煤畅销良机,通过双泵同时输送,双管齐下,加快航煤装车和管输出厂。据统计,7月—9月,该车间共输送航煤出厂83.76万吨,同比增加1.80万吨,增幅2%,破单季航煤出厂量历史最高记录。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乘坐飞机出游的人员越来越多,航煤需求越来越大,为满足市场需要,茂名石化严格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理念,千方百计提高航煤产量和质量。他们通过优化航煤加氢装置操作和原料配置,加强领导带班和“四不两直”检查频率、加大机电仪管操五位一体科学巡检力度,全员、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确保装置满负荷生产。针对航煤分层、带水、一次调成率低等现象,他们加强人工脱水和监控,增加航煤采样分析频率,及时组织技术人员对油罐的调和喷嘴、加剂系统进行攻关和改造,定期对航煤过滤器进行清洁,为避免军航与民航质量混乱不清,发生产品质量事故,他们对航煤加剂调和、装车系统进行优化操作,在航煤脱水、储存、出厂上层层把关,确保航空煤油出厂合格率和上级抽检合格率始终保持100%。
  为确保航煤生产后路畅通,装油车间一方面想方设法加快油罐周转,在航煤一次调成率上下功夫,利用油罐大修机会,组织技术人员对油罐的调和喷嘴、加剂系统进行攻关和改造,通过精准加剂,多角度均匀调和,三季度航煤没出现过重调现象,航煤一次调成率达100%。另一方面,他们积极优化航煤出厂方案,为了完成日均4批次的航煤装车任务,他们加强与铁路运输部门沟通,主动了解航煤需求计划和航煤车到站清洗情况,合理调配车源,优先安排送往白云、昆明、成都等客流量较大机场的龙组车进厂装车。当遇到加剂调和、倒罐压油、装车外运冲突时,他们严格执行调度指令,优先腾出装车流程,安排航煤装车,保证航煤安全、优质、高效输送出厂。同时,他们充分发挥航煤下海管道安全、快捷、量大的优势,采用双泵同时输送,加快航煤下海出口,三季度,装油车间共输送航煤到港口42.54万吨,同比多4.36万吨,增幅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