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东胜气田累计产气量突破10亿立方米
储运工程

东胜气田累计产气量突破10亿立方米

2018/7/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7-17]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截至7月13日,位于鄂尔多斯盆地北部的东胜气田累计生产天然气10.19亿立方米,成为中石化又一重要天然气上产阵地,华北油气分公司为保障大华北地区及周边省市天然气供应再添“底气”。
  东胜气田属于典型的致密低渗气藏气田,整体资源品位较低,规模开发成本高,储量动用难度大。
  为此,负责东胜气田开发管理的华北油气分公司采气二厂,积极开展地质研究,坚持走以部署水平井为主要开发方式的低成本开发道路,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和数字化管理,实现了东胜气田规模建产和高效开发。
  随着近期新井的不断投产,东胜气田日产气量达到300万立方米左右。
  但,由于东胜气田气质含水较高,所产出天然气以“湿气”价格出售,严重制约新增天然气用户和产能释放。为解决这一矛盾,该分公司加快集中处理站建设,使产出的天然气达标。
  7月8日,东胜气田集中处理站第一期投运后,在及时满足目前净化气需要的同时,还可以增加释放日产能30万立方米以上。(仝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