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金陵石化物装中心成立物供问题分析组解难题
储运工程

金陵石化物装中心成立物供问题分析组解难题

2018/6/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6-21]日前,金陵石化物装中心专门成立了12人组成的物供问题分析小组,通过经济分析活动,揭示问题,剖析根源,改进措施,解决采购中遇到的难题,提高物资供应水平。
  近年来,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深化和企业安全环保治理力度的不断加大,物资供应形势发生了变化,部分物资采购逐步由买方市场向卖方市场转变,加上市场竞争加剧导致物资采购周期不断被压缩,对高效采购、保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物资供应风险和工作难度越来越大。
  为此,该中心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了以中心主任师为组长的物供问题分析小组,定期开展煤炭、化工三剂、钢材等物资采购价格的常规分析,围绕物资保供中出现的质量、交货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针对依法合规招标问题、招标废标问题、绩效指标、储备指标、采购资金节约率等开展专题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保障物资安全、及时、经济、廉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