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扬子石化码头用最实的承诺打造最硬的质量
储运工程

扬子石化码头用最实的承诺打造最硬的质量

2018/4/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4-20]石化企业的生产,安全是过程保障,质量是终端承诺。高质量的产品才是企业市场竞争最终的“杀手锏”。扬子石化贮运厂码头作业区承担着公司44种油品物料和产品的贮运生产重任,始终把质量视为“最实的承诺”,坚持狠抓质量不放手,获得了公司2017年“质量先进集体”,用质量扮靓了“窗口”,用质量赢得了信誉。
  抓好质量管理,生产优质航煤。今年年初,根据公司要求将出口航煤抗磨剂加剂系统由上游装置移至码头作业区。作业区技术人员克服硬件不足、软件不熟、经验全无等困难,本着“最实承诺是质量”的理念,通过成千上万次的数据分析比对积累,终于建立了新的逻辑关系,实现系统根据航煤来料量进行自动精准加剂,以高品质的航煤产品达到出口质量新标准。为了防止航煤在贮存中发生质量意外,作业区安排专人负责航煤系统的日常质量检查,定期对航煤储罐、来料过滤器的含水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和确认,完善检查台账,定期对过滤器滤芯检查并更换,确保出口航煤产品的质量。
  用好质量控制,调和优质汽油。汽油调和出厂是码头作业区的又一项硬任务。经过一年多对汽油调和近红外模型数据库的建立和完善,作业区完成汽油调和由比例调和向在线优化调和切换的投用工作,逐步实现汽油调和辛烷值的稳定控制及“卡边”,在确保汽油质量合格的前提下,为公司汽油效益最大化提供保障。汽油调和装置全年共调和国五92#汽油91.81万吨,平均辛烷值92.4,调和国五92#乙醇汽油20.72万吨,平均辛烷值90.42,实现全年汽油质量合格率达到99.99%。2018年以来,汽油调和质量合格率100%。
  把好质量确认,确保检修质量。好产品是好设备生产出来的,好设备是好员工管理出来的,设备靠谱,产品质量才可靠。码头作业区像对待产品质量一样重视设备检修维护的质量。去年大修期间,码头作业区立下了“不用安全和质量换进度”的规矩,检修项目再多,也要一一严把质量关,确保了5台储罐开罐检修、6座码头趸船离线上坞检修等大项目的检修质量,并按照方案严格进行投用前的准备,尤其针对储罐内部和物料管线的蒸煮和吹扫工作,不放过任何死角,以此力保所生产的产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