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十建先进工装设备引领高压管道施工高效推进
储运工程

十建先进工装设备引领高压管道施工高效推进

2018/4/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4-20]连日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承建的恒力(大连)石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蜡油加氢装置高压、超高压管道集中到货。面对高压管道材质复杂、焊接工艺要求苛刻、工期短促等客观因素影响,十建大连恒力项目部以“向先进工装设备要效益”为工程建设思路,先后配备了14台管道埋弧自动焊机,4台全位置自动焊机及坡口机、锯床、钻床等先进工装设备,为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高压、超高压管道施工提供了良好保障。
  该项目自2017年5月5日开工以来,十建大连恒力项目部以“创新引领,提升工效”为工作导向,全面推动自动化工装在项目的推广应用。由于常规的焊接设备已满足不了大口径厚壁管道焊接施工进度的要求,根据大口径高压管道焊接的实际情况,十建公司焊接实验室和大连恒力项目部组成研发团队成功开发了不锈钢管道全位置自动焊实芯焊丝脉冲焊接工艺,与传统的半自动气保焊、焊条电弧焊相比较,该焊接工艺可大幅度提高施工效率,并有效降低焊接成本。
  据了解,十建大连恒力项目蜡油加氢装置中的高压、超高压管道焊接量累计多达14万吋径,是整个项目建设的关键线路之一。目前,该项目在先进工装设备的引领下,平均每天完成高压、超高压管口焊接量为400吋径,是传统手动焊接的5倍,有效推动了高压、超高压管道的施工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