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安庆石化港贮区域首台成品油储罐顺利停用
储运工程

安庆石化港贮区域首台成品油储罐顺利停用

2018/4/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4-13]经倒净油品、水清洗、罐内自然通风等作业后,4月上旬,安庆石化储运部港贮区域073#储罐顺利暂停备用。这是自迁建工作启动以来,港贮区域首台成品油储罐停用。
  073#储罐为国V标准95#汽油储罐。今年初,港贮区域发现073罐的浮盘在上升或下降时,出现卡顿现象。鉴于检修成本较大,且迁建在即、95#汽油库容有所富余,港贮区域决定暂时停用073罐。
  2月底,港贮区域利用073罐出厂时机,将罐内油品付至工艺指标的最低液位。3月7日,港贮区域用现场倒罐小泵,将073罐内油品全部倒至同品种其他油罐,储罐内油品全部回收没浪费。随即在073罐的所有罐根阀门与管线的法兰处插堵盲板,实现硬隔断。
  倒净油品后,港贮区域进行了多次罐内水清洗,并对罐内进行自然通风。4月上旬,073罐顺利暂时停用,进入“待机”备用状态。
  073罐的暂停备用,既节约了经费,同时对避免迁建后期40台油罐“扎堆”处理也有所益处。
  此外,港贮区域主动作为,目前正在着手编制方案,待有利时机,先期处理久已不用的码头原油管线,减少迁建后期工作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