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武汉石化航煤穿江管线破土动工
储运工程

武汉石化航煤穿江管线破土动工

2018/3/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3-15]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3月13日9时,武汉石化航煤穿江管线第一标段举行开工仪式。该航煤穿江管线项目建成后,将改变传统的车运模式,提高航煤的周转率,确保保税油的顺利输送。
  根据武汉石化与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协商,本项目为中航油穿江管道工程厂内配套设施部分,武汉石化生产的航煤可通过该穿江管线管输至天河机场。航煤穿江管线管道全程33公里,第一标段约14公里。
  按照整个工程的总体规划,武汉石化第二航煤罐区作为航煤管输的首站,成品航煤通过首站外输泵加压,至江边穿江点的厂区段(约2公里),通过在建航煤管道穿江段(约12公里),与已建武汉至广水成品油管道同沟敷设的航煤管道机场段(约19公里)汇合至本工程末站横店油库,航煤再经横店油库转输至天河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