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辽宁销售大连分公司300座油站10年获“满分”
储运工程

辽宁销售大连分公司300座油站10年获“满分”

2018/3/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3-15]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孙宝松记者杨宁)“3·15”前夕,大连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工商、环保等部门对各行业服务窗口进行了监督和评比,中国石油辽宁销售大连分公司名列前茅,被授予“大连市消费者满意单位”荣誉称号,其所属星海湾、香炉礁等10座加油站更是一举包揽了“诚信经营窗口”类的全部奖项,市民网络投票环节满意率均超过90%。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中国石油在大连加油站的诚信口碑,源自始终如一的严格监管。作为大连地区的成品油主供应商,这个分公司一直把油品质量、计量管理视为生命线。过去10年里,这个分公司所属的近300座加油站,平均接受省市两级质检、工商、环保以及系统内组织的油品质量抽检380余批次,质检合格率均为100%。
  3月初以来,大连分公司针对油品质量、计量、安全环保等相关设备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测与调试:对油罐底部油品进行取样,确保罐底无水分;对加油机滤网进行清洗,更换破损滤网及其他零件,确保付出油品无杂质,对于迎接政府部门在两会、“3·15”期间组织的一系列数质量检查,大连分公司信心满满。
  秉承“质量优良、计量准确、安全环保、方便快捷”服务承诺,这个分公司加油站一直严把油品采购、运输、储存和销售环节的质量关:油库实行油品入库、出库双重检测化验,从源头上隔绝不合格油品;运输车辆实行专舱专罐专运,坚持双向铅封管理;加油站实行专罐专储,定期清理地下油罐,定期检测临储油品,定期自查加油机计量器、主板、编码器铅封是否完好,确保加油机付出的每一升油品都能保质保量。
  不仅如此,大连分公司在尽责履职保障油品供应、严守三条红线的同时,还积极推广CN98号超级汽油、LNG、快速充电等新型清洁能源,受到广大车主的欢迎。过去的11个月内,分公司累计销售CN98号超级汽油近4万吨,占汽油供应总量的5%,相比传统的能源产品,碳氢化合物排放进一步降低5.5%,被当地媒体评价为“中油小清新,给力又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