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兰州石化轻烃卸车改造项目投用
储运工程

兰州石化轻烃卸车改造项目投用

2017/12/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7-12-14]由兰州寰球工程公司设计、中油七建和电仪事业部施工的兰州石化石化厂106号罐区增设2号汽车轻烃卸车改造项目近日完成,并顺利卸车60吨石脑油。
  石化厂106罐区主要功能是存储和输转由炼油厂和火车槽车送来的石脑油以及其他乙烯裂解原料。改造前罐区采用中压罐车运输,成本高安全风险大。此次改造,利用现有空地新增年卸车量为5万吨的2号轻烃汽车卸车设施,有利于开拓周边乙烯原料市场,采用常压储罐运输石脑油既能降低运输成本,也降低了压力储罐车运输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
  此次改造,对投用后实际操作中可能遇到的噪声、雷电、静电等危害做了充分评估,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执行相关标准和规范,有效管控卸车过程中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