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兰州石化对罐区严格执行“三对口”工艺管理(图)
储运工程

兰州石化对罐区严格执行“三对口”工艺管理(图)

2017/11/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用铁律保证产品质量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7-11-16]

  图为“三对口”管线标识清晰可见。
  “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这是百年老店同仁堂遵循的古训。“三对口”既流程版上的阀门标识、手持底牌和现场阀门标号三者必须一致,同样是兰州石化60年来一直坚持执行的油品工艺管理制度。通过“三对口”制度的执行大大减少了窜油、跑油机率,降低了生产风险。
  兰州石化油品罐区工艺管线复杂、阀门众多、区域面积大,不了解油品行业的人看了一定发蒙。10月23日上午,兰州石化油品储运厂油品调和车间员工杨俊按照生产调度下达的工作指令,按照“三对口”制度对照标准完成新一批槽车清洗任务,为产品装车顺利开展打下基础。检槽人员进入现场进行例行检查,把好重点产品装车出厂前的质量关口,认真核对添加每一批洗槽记录,为产品顺利出厂创造条件。
  油品调和车间承担着汽煤柴油的调和储存输转任务,是兰州石化油品调和出厂的最后一关。每天,车间员工将来自不同装置的各种油品组分源源不断地装进相应的各个储罐中,为确保调和油品质量达标,岗位员工仔细计算每一种组分的调和量,认真复核进油流程,精准检查尺卡比例,准确加入油品添加剂,规范脱水操作。为确保油品一次调合成功,车间通过周检、日检随时抽查储罐油尺、水尺、调和比例、加剂量、“三对口”等实际操作情况,有效确保油品质量。
  近日,兰州石化对属地罐区内数以千计的“三对口”底牌和盲板、现场管线标识进行排查登记,对不符合规范的现场“三对口”底牌标识以及盲板标识进行重新制作并更换,为生产平稳有序、产品质量过硬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