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国石油管道局通信公司陕京四线卫星通信系统完成调试
储运工程

中国石油管道局通信公司陕京四线卫星通信系统完成调试

2017/10/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9月26日,管道局通信公司承建的陕京四线卫星通信系统顺利完成调试工作,陕京四线从此具备了管道运行自动化数据传输能力。
  陕京四线卫星通信系统主要由靖边首站、红墩界、鄂尔多斯、托克托、乌兰察布、张家口、延庆7座卫星站组成,由管道局通信公司通信工程事业部负责卫星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由于大部分站位于内蒙古境内,风沙较大、社会依托差,给卫星系统调试工作带来不利影响。通信工程事业部通过制定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调配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督导、邀请厂家人员技术支持等具体措施,对自然环境恶劣地区的卫星系统进行调试,避免了因气候原因导致的天线偏移影响卫星链路情况的发生。
  此次卫星通信链路的顺利开通,为陕京四线今后自动化联调及保障通信线路畅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