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西南管道兰成渝分公司广元站警企联手夜斗盗沙贼
储运工程

西南管道兰成渝分公司广元站警企联手夜斗盗沙贼

2017/10/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东溪河1号穿越处发现可疑车辆正在盗采沙土,请求支援!”“收到,现在立刻联系警力支援,你们关注盗沙嫌疑分子动向,注意安全。”这是9月24日23时45分,西南管道公司兰成渝分公司广元原油站管道保护工陈万坤、王天剑和广元原油站管道副站长柳元华之间的一段对话。当晚,他们与羊木镇派出所的民警一起抓获盗沙分子3名,扣押运沙卡车两辆和挖掘机一辆。
  每年汛期,由于降雨量增大,东溪河上游水流都会裹着大量泥沙顺流而下,堆积到下游地势比较平缓的管道穿越处,让这块地段成了不法采沙份子眼中的宝地。到了河水干枯季节,便会上演一幕幕管道保护人员与盗沙分子之间的战斗。为保护管道安全,广元原油站对辖区内东溪河1号、2号及羊木河穿越开展“重点时间,重点地段”的夜巡监管。
  9月24日夜,广元原油站与当地派出所以“出其不意、堵口围捕”的方式对盗采人员实施打击。25日凌晨行动结束,犯罪嫌疑人被悉数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