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12月1日]雅克拉采气厂去年在S3-1井进行井下节流器工艺应用试验取得实质性成效,今年在YK13井进行了推广应用,较好地解决了高气油比井冻堵和积液的难题。
天然气井或高气油比井的冻堵和积液问题,一直是影响油气井生产的老问题。传统的方法是采用水套加热炉和注醇防冻系统来加以解决。但是,这种方法既增加了地面流程的建设费用,又增加了劳动强度和管理难度。井下节流器工艺技术的创新">
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雅克拉采气厂成功应用井下节流器技术
勘探与钻采工程

雅克拉采气厂成功应用井下节流器技术

2010/12/3 15:22:1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0年12月1日] 雅克拉采气厂去年在S3-1井进行井下节流器工艺应用试验取得实质性成效,今年在YK13井进行了推广应用,较好地解决了高气油比井冻堵和积液的难题。
  天然气井或高气油比井的冻堵和积液问题,一直是影响油气井生产的老问题。传统的方法是采用水套加热炉和注醇防冻系统来加以解决。但是,这种方法既增加了地面流程的建设费用,又增加了劳动强度和管理难度。井下节流器工艺技术的创新应用,一举多得,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井下节流器就是将地面节流转入井下节流,利用井下高温环境,完成天然气的节流、降压、膨胀、降温和吸热过程,提高天然气降压节流后的出口温度,防止水合物冻堵。同时自喷管内气体流速增大,提高了油气井的携液能力,使油气井保持稳定生产,有效延长自喷期。
  为使此项技术在该厂得到更好地运用,该厂油气开发研究所日前邀请西北油田分公司工程院有关专家来厂进行技术指导,传经送宝,宣传推广井下节流器技术。据了解,该项技术的成功运用有效提高了单井建设速度,降低了井站运行能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