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11月30日]内蒙探区勘探开发指挥部按照“发展两干、突破二连、侦查冀北、准备银额、推进合作”的目标,坚持勘探开发评价一体化的工作思路,呈现出勘探有新发现、钻井有好显示、试油有好消息、研究有新进展的良好态势。今年1~11月份,探区指挥部在探区完成二维地震采集1194千米,交出各类探井29口。
白音查干凹陷岩性油藏勘探有新发现。今年,探区指挥部在">
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中原油田内蒙古探区勘探开发工作稳步推进
勘探与钻采工程

中原油田内蒙古探区勘探开发工作稳步推进

2010/12/2 9:02:2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0年11月30日] 内蒙探区勘探开发指挥部按照 “发展两干、突破二连、侦查冀北、准备银额、推进合作”的目标,坚持勘探开发评价一体化的工作思路,呈现出勘探有新发现、钻井有好显示、试油有好消息、研究有新进展的良好态势。今年1~11月份,探区指挥部在探区完成二维地震采集1194千米,交出各类探井29口。
  白音查干凹陷岩性油藏勘探有新发现。今年,探区指挥部在桑合次洼白云质泥岩洞缝型油藏勘探中取得突破,发现了锡26断块区白云质泥岩洞缝型油藏类型,成为白音查干凹陷增储稳产的重要地区;在锡林好来地区阿尔善组构造-岩性油藏勘探中取得新进展,通过对锡24井等多口井的钻探,阿尔善组含油特征逐步清晰。
  在查干凹陷,探区指挥部按照“快勘探、快评价、快建产”的原则,部署了意1井等5口预探井,使勘探地区进一步扩大;在乌力吉构造带巴二段获得新突破,明确了乌力吉构造带是主要油气运聚区,具有深、中、浅立体成藏的条件;毛8块银根组浅层稠油热采先导试验喜获成功,吉2-平1井热采获得较高产能,为下一步实施稠油产能建设、规模开发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二连新区勘探的主攻方向逐步明确。今年,探区指挥部在二连新区进行整体评价、定凹选带,部署了4口探井,完成了两个凹陷的定凹任务,探索了两种不同类型的油藏类型。准宝1井侏罗系压裂试油获低产油流,通过深入解剖凹陷基本构造特征及控盆控藏规律,上报集团公司储备圈闭3个,使该区域的勘探方向进一步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