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11月30日]截至11月29日,投资5600多万元的河南油田重点建设项目——河南油田精蜡厂8万吨特种蜡扩能工程已进入到紧张的收尾阶段,施工人员正在对管线、设备进行防腐和保温处理。预计该工程12月初正式完工,即将进行开工试车。该工程完成后,将使精蜡厂特种蜡产品的年生产能力由目前的3万吨左右提高到8万吨。
特种蜡扩能工程自今年5月12日开工以来,精">
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哈萨克斯坦曼格什套项目交接一周年运行平稳
勘探与钻采工程

哈萨克斯坦曼格什套项目交接一周年运行平稳

2010/12/2 9:00:3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0年11月30日] 截至11月29日,投资5600多万元的河南油田重点建设项目——河南油田精蜡厂8万吨特种蜡扩能工程已进入到紧张的收尾阶段,施工人员正在对管线、设备进行防腐和保温处理。预计该工程12月初正式完工,即将进行开工试车。该工程完成后,将使精蜡厂特种蜡产品的年生产能力由目前的3万吨左右提高到8万吨。
  特种蜡扩能工程自今年5月12日开工以来,精蜡厂一方面搞好安全生产,保证正常的生产经营指标圆满成功,另一方面采取措施,集中人力、物力,加快扩能工程的建设进度,做到生产、建设两不误。
  笔者在精蜡厂扩能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的主体工程——年产2万吨高档食品级蜡的专用造粒生产线、年产3万吨特种蜡的板框成型生产线已经安装调试完毕;10座1500方油罐、石蜡仓库、食品级蜡仓库及其它配套设备设施的改造已经完成。
  精蜡厂是中国石化重要的特种蜡生产基地,也是国内特种蜡产品种类较齐全的生产企业。该厂生产的90#微晶蜡、系列相变蓄能材料专用蜡、口香糖专用蜡和系列软质石油蜡填补了国内空白,其中口香糖专用蜡取得了“食品卫生许可证”及世界上公认的卫生等级认证——犹太洁食证,产品打入欧洲食品行业。截至2009年,精蜡厂已经研制开发出特种蜡产品27个品种52个牌号,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并远销欧、美、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该厂特种蜡产品的调合能力、成型能力、原料及产品储存能力明显不足,成为制约该厂产能扩大的瓶颈因素,影响了效益的提高和资源的进一步有效利用。特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