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报2010年9月21日]9月15日,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制生产的CT70钢级直径38.10毫米、壁厚3.18毫米速度管柱,在长庆油田采气四厂苏6-12-10井,首次进行约7小时的连续作业,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现场施工设计要求,下井试验圆满成功。这标志着国产速度管柱产品的研制已稳步迈向推广应用阶段。
作为解决气井积液和增产的有效手段之一,速度管柱是将小直径连续油管放入气井内的生">
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国产CT70钢级速度管柱下井成功
勘探与钻采工程

国产CT70钢级速度管柱下井成功

2010/9/26 8:59:1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 2010年9月21日] 9月15日,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制生产的CT70钢级直径38.10毫米、壁厚3.18毫米速度管柱,在长庆油田采气四厂苏6-12-10井,首次进行约7小时的连续作业,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现场施工设计要求,下井试验圆满成功。这标志着国产速度管柱产品的研制已稳步迈向推广应用阶段。
  作为解决气井积液和增产的有效手段之一,速度管柱是将小直径连续油管放入气井内的生产管柱中,将油气储层中的液体排出。相对于以往更换小尺寸生产管柱、压裂和酸化等增产措施,速度管柱在施工安全、快捷等方面,拥有成本低、风险小等常规作业无法比拟的优点。
  这种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技术,一直被国外公司垄断。针对速度管柱需长期悬挂在井内,对钢材耐蚀性能要求较高,以及应用环境特殊等情况,宝鸡钢管公司钢管研究院详细制定从原料开发、焊接和热处理工艺研究到产品试制等一系列计划,并主动加强与协作单位的密切合作,今年5月15日,成功生产CT70钢级长度3800米的速度管柱产品。它的成功应用,既为油田解决老井积液和低压、低渗透井的生产提供了新选择,又极大拓展了连续油管产品的应用范围。